close

緣份真的很奇妙,某天的心血來潮在部落格的搜尋打上貴船神社,認識了一位在京都念書的格友!

兩個人有著相同的喜好,愛寺廟,愛書,愛咖啡,愛拍照,見面時我都覺得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,

話題源源不斷,唯一不同的是格友是個氣質優雅的美女,而我是個粗魯的小紅帽吧!(笑)

託格友的福,格友回台灣的關係,送了我小川咖啡,讓我可以喝到在京都的咖啡,

懷念一下在日本的日子

格友送給我的是春季限定的咖啡,收到時我是半喜半憂狀態,喜的當然是可以喝到小川咖啡,

憂的是仔細一看,它是小紅帽最不愛的偏酸咖啡,竟然有四顆星星打在酸度上= =

還有這款咖啡是已經磨成適合濾紙跟美式咖啡機用的粗細,我得要把家裡那台美式咖啡機搬出來煮

不過上星期去星巴克時候有問了店員,店員說其實也可以用法式濾壓壺煮,只是如果咖啡粉太細的話,

會萃取較多的苦味跟酸味,這點讓我比較擔心!

今天打開咖啡包來看,咖啡粉還不算太細,應該可以用法式濾壓壺來煮(懶得搬出美式咖啡機)

一打開就聞到咖啡本身的酸味,有種害怕的感覺,日本人不知道為什麼愛喝偏酸的咖啡呢?

現在公司的咖啡機,聽同事說只有日本主管在喝,並不是禁止台灣員工喝唷!是大家都不愛偏酸的咖啡

小紅帽一聽到咖啡豆偏酸就興趣少一半了,不然每天上班喝現磨現煮的咖啡多好ㄚ(離題了><)

用法式濾壓壺煮咖啡真的很方便,一下子就好了!

小川咖啡果真好喝,除了這款酸味有點不能接受之外,小紅帽也跟隨格友的腳步愛上了小川咖啡

靄ちゃん:有難うね!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980n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