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本書是我在回國前買的,主要目的是要練習自己看文章的速度跟日文的語感

日本語學校的教科書太古板也有些老舊,內容也不見得每個人都有興趣

詢問老師的意見之後,決定去找自己想看,有興趣並且看得下去的書或是雜誌

小紅帽買的書大部分都是介紹京都的雜誌跟有關京都介紹的書,有關於咖啡的書,大阪腔的書,

還有這一本短篇文章

其實不見得是要有多深奧的文章,困難的語法,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搞到自己翻兩頁就想睡了吧!

關於語言的學習,我過去很執著在某些點,每次犯那些小錯誤我就心灰意冷,

直到後來我才漸漸比較放開心胸一點,畢竟我不是日本人,就算是日本人也會有說錯的時候吧!

重要的是在發現自己的錯誤要學習如何改進

小紅帽曾經很羨慕別人日文說得很流利,檢定考過了,只是我後來發現我不需要羨慕別人,

只要我肯努力肯花時間,我不是做不到,就算我現在比別人差,但是不代表永遠都比別人差

盡管我不聰明,進步的速度像烏龜一樣,但是烏龜也會有到達終點的一天喔!

努力は奇跡を起こす魔法の糸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980n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